close

  天山網訊(新疆法制報記者任耀利報道)9月15日,新疆拜城縣賽里木鎮托克買里村的29名村民黨員一大早就來到村委會大門口等著,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住村工作組要帶領他們去參觀合作化養殖和設施農業科技示範基地。
  托克買里村可耕地面積人均不足3畝,村裡經濟比較落後。自治區檢察院住村工作組為了幫扶村民致富,從有限的辦案經費里 “擠”出130萬元下撥給5個住村工作組。這些扶貧款該怎麼用呢托克買里村大部分村幹部和村民都希望用扶貧款購買牛羊,然後分給農戶養殖。工作組進行了調查瞭解,認為這種分牛羊到戶的傳統模式已經不再適應當前的扶貧形勢,牛羊散戶養殖管理難度大、資金回籠慢,且易於丟失、生病、隨意宰殺。
  當工作組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以村民入股的形式進行合作化養殖時,村幹部和村民都瞪大了眼睛,合作化養殖方式他們不但沒有想過,更沒有見過。
  為了開拓村民視野,儘快推行科學的致富理念和措施,工作組特意帶領村裡的29名黨員到庫車縣設施農業科技示範基地和齊滿鎮齊滿一村肉羊繁育戶互助合作社兩個具有代表性的示範基地和合作社行參觀。  (原標題:新疆拜城縣住村工作組帶黨員“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