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雙重間諜”引發德國政壇地震德美竊聽事件升級來源:東南衛視
  中新網7月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兩名熟悉內情的美國政府官員7日透露稱,美國中情局參與了疑似美國對德國的情報行動,該案上周引發巨大的間諜醜聞。
  中情局局長布倫南已經被要求向美國國會的主要議員就此案作簡報,但簡報的具體時間不明。
  消息人士拒絕披露中情局參與間諜醜聞的細節。中情局人士沒有就此發表評論。
  當地時間7月4日,德國聯邦檢察機構通報,逮捕了德國聯邦情報局(BND)一名31歲的雇員。這名雇員被懷疑為美國等國提供情報。
  據德國媒體報道,從2012到2014年間,該雇員共搜集到200到300份聯邦情報局(BND)秘密情報存貯在U盤中,其中並涉及“NSA調查委員會”的信息,繼而將U盤提供給美國情報機構換取金錢。
  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通過政府發言人就“雙重間諜”案表示,此事如獲證實,“涉及到的是一樁嚴重的事件”,這種行為和兩國彼此信任的合作關係背道而馳。
  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7日表示美方看到有關報道,註意到一名德國公民被逮捕並被指控為美國中情局工作。但他話鋒一轉,表示不能就此發表評論,一是因為案件仍在調查期間,不想“干預調查”;二是案件與情報問題有關,美方通常不就此發表評論。  (原標題:英媒:美中情局卷入美國對德國疑似情報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