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麗 孫宜君報道)10月17日,阿克蘇市民張先生向本報反映,新偉美食街的早市攤點攤位費從一個月一收變為一年一收。他說:“我覺得這樣挺不合理,畢竟有些攤販的流動性大,交完一年攤位費,中途不幹了多不划算。”
  張先生說,前兩天,他在阿克蘇市新偉美食街早市買菜時,聽到攤主們在討論一個月一收的攤位費變為一年一收,有些攤販對此不滿意。
  10月18日10時,記者來到張先生所說的早市。詢問多名攤主得知,這裡的攤位費由每月一收變為每年一收並不完全屬實,部分長期固定的攤主可以選擇一年一交攤位費;流動性較大的攤主,可以選擇每月一交或每天一交。一位賣水果的攤主說:“我們的攤位流動性大,賣的水果都是季節性的,也不是天天都出攤,所以我們選擇一個月一交,每個月180元。”
  王先生的攤位經營的是堅果類食品及蔬菜,他是按照全年標準交的攤位費。“早市的時間一般三個小時左右,我是這裡的老攤販,所以選擇一年一交,省得我每月都惦記交攤位費的事情。”
  負責管理該早市的周女士說:“攤主可以按時間段交攤位費,選擇性很乾並沒有強行要求,所收的費用主要用於早市的管理和保潔。因為早市攤位緊張,這樣做也是為攤主們考慮,攤主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交費方式。”
  據阿克蘇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副局長薑新天說,新偉美食街早市攤位費用屬於新偉房產開發公司管,該公司又將早市承包給個人,而執法局的職責是每天10時30分左右,監督攤主們收攤,以免對行人造成不便。
  “市民的生活離不開早市,早市不收取衛生和管理費也不現實,我們會核實市民反映的情況,儘量以攤主的意願為主。”薑新天說。  (原標題:阿克蘇市民:流動攤位一年一交費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