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5日電據臺灣東森新聞網報道,臺灣學生反服貿期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說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是“不要臉的髒東西”、“一頭撞死在主席台前算了”等詞,事後被控告“公然侮辱”,經過審理,臺北地院24日判處罰金5000元(新臺幣,下同),可易服勞役5天,全案仍可上訴。
  事情原委要回到今年4月7日,當時蔡正元參加電視臺政論節目時,針對學生反服貿活動發表自己意見,同時和臺大學生吳崢展開激烈辯論,引發民眾、網友熱烈討論。段宜康當然也不會缺席這場論戰,在節目播出兩天后在臉書上留言,“蔡正元最難看是強詞奪理,強詞奪理還講不過年輕人。同學,打了不要臉的髒東西的臉,記得要洗手啊!”引發蔡正元的不滿,決定提告。
  段宜康事後表示文章的確是他寫的,但以幽默、詼諧方式呈現,且並沒有指名道姓“不要臉的髒東西”就是蔡正元。但法官認為,根據段宜康的文章結構,很明顯就是在罵蔡正元,不屬於言論自由保障範圍,最後判處段宜康罰金5000元,可易服勞役5天,全案仍可上訴。  (原標題:罵蔡正元“不要臉的髒東西” 段宜康被罰5000臺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