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現場

  自治區黨mSATA委組織部部長馬學軍講話
  天山網訊(記者李敏報道)8月7日,自治區召開組織部SD記憶卡長座談會。會議傳達了全國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座談會、全國幹部監督工作會議精神和8月5日自治區副省級以上幹部會議精神,交流總結上半年工作,明確新形勢下全區組織工作總體要求,部署下半年重點任務,以推動工作全面落實。
  會議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區組織工作緊緊圍繞迎接和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來進行,主題鮮明、順利推進。下半年,各級組織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組織工作的新要求。要圍繞深入貫徹中央關於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和自治區黨委各項決策部署,尤其是8月5日自治區副省級以上幹部會議精神,統一思想認識,自覺把維護社會穩定、實現長治久安作為新疆組織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全力抓好強化政治紀律、竹北買房子維護社會穩定工作,扎實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把“訪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引向深入,重點抓好幹部培訓教育、規範幹部選拔任用、選人用人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及後進基層組織整頓等工作。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長馬學軍要求,新疆組織工作要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目標開展商務中心工作,著力健全組織體系、強化基層基礎、創新工作格局、完善制度機制,用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的實際成效來檢驗組織工作。具體講,就是要按照張春賢書記提出的“政治上強、能力上強、作風上強、心力上強”的要求,堅持“三個火線”、“三個不吃虧”導向,建設高素質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以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為抓手,打造服務群眾、維護穩定、反對分裂的堅強戰鬥堡壘;深化人才強區戰略,更加卓有成效地團結凝聚、培養引進和吸納用好各類人才;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通過創新工作實踐,形成一整套好的群眾工作機制。通過敢於擔當、求實奮進、狠抓落實,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會議強調,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要拓寬來源,改變年輕幹部來源渠道單一、成長路徑趨同的狀況;在發現識別、考核評價、培養鍛煉、選拔任用、管理監mSATA督等方式方法上有新的探索,不斷優化幹部隊伍的經歷結構、專業結構、年齡結構,大力選拔具有基層工作經歷特別是在艱苦地區、複雜環境下擔任過領導職務的優秀年輕乾鉑實現年輕幹部整體素質進一步提高,數量規模更加科學合理;要改進後備幹部的後續管理,註重鍛煉、適時使用、定期調整,對那些不敢擔當、不願作為、坐等提拔、熱衷於自我設計的,要及時調整齣名單。
  下半年,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將結合巡視等工作,對有關地州市、廳局單位選人用人情況進行專項檢查,全區各級組織部門也將整治違反幹部任用標準、程序問題,整治跑官要官、說情打招呼問題,繼續抓好專項整治超職數、超規格、超範圍配備幹部問題,幹部檔案造假問題,黨政領導幹部違規在企業和社團組織兼職(任職)問題,深入開展“吃空餉”問題整改。  (原標題:自治區召開組織部長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