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朱蕾)昨天上午,萬名青年志願者在團市委的組織下,進入全市百餘個社區打掃衛生。在這次“爭當創衛先鋒,共建美麗江城”集中行動中,共清掃拖運垃圾近60噸。
  這次活動的地點集中在背街小巷、老舊社區和集貿市場周邊區域,重點是清理亂堆亂放、社區小廣告和積存垃圾。參加者既有大中小學生,也有機關企事業單位團員青年和街道社區青年群乾。
  記者在漢陽區七里一村看到,百餘名志願者在清理垃圾、清掃落葉、鏟除貼在牆上的小廣告,幹得熱火朝天。漢陽七里一村社區建於上世紀80年代,有170多個單元樓,設施陳舊,沒有物業管理。由於不是封閉式管理,貼廣告的人隨時可以進出,小區里牛皮癬很多。
  來自武漢船院的志願者們反映,生活垃圾和落葉都還好清理,貼在牆上、門上、信箱上的小廣告最麻煩。他們必須邊灑水邊鏟,費時費力。“我們有同學鏟太久,手都抽筋了,還好按摩休息一下就好了。”上午10點40分左右,七里一村社區的志願者們順利完成了任務,他們還在清理過的單元門口貼上《告市民書》,提出多條“創衛”建議。不少志願者呼籲:請商戶們放過牆壁,不要再隨意貼小廣告了。
  右圖為志願者在清理“牛皮癬”。
  記者朱蕾 攝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
  創建環保模範城市  (原標題:志願者鏟“牛皮癬”鏟到手抽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