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4日電 新加坡《聯合早報》14日刊載《兩岸歷史性的起點》一文指,從兩岸兩會的協商到“張王會”的成功舉行,再到國共兩黨高層的頻繁互動,過去難以想象的兩岸“三線兩手”互動模式正全面推進。
  文章指,臺海兩岸的“張王會”還未結束,臺灣方面就發佈兩岸海協會海基會第10次高層會談近期預料將在臺北舉行,下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還將赴北京,過去難以想象的兩岸“三線兩手”互動模式正全面推進。
  文章指出,從黨對黨管道到海協海基兩會,再到國台辦與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兩岸搭建了三條線、兩手互動模式,歷史性地划下政治對話的一小步起點。從新加坡“汪辜會”到南京“張王會”,這一步的跨越,兩岸走了21年。漫漫長路在浩瀚的歷史洪流中雖然不算太長,但絕對是一段不平凡的旅程。
  文章稱,“張王會”最重大意義在於確立構建直接溝通的管道,為國台辦與大陸委員會的互動建立一個常態性機制。
  文章說,張志軍指出,破解兩岸關係難題必須要有點想象力。具體指向什麼,需要很多豐富的想象力。想象力的本質指的應是破除條條框框,創建新思路。要破解政治難題,既要靠想象力,也需有決心去正視現實,更需要時間去穩步推進。(沈澤瑋)  (原標題:外報:兩岸“三線兩手”互動模式正全面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