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從中國“雪龍”號科考船起飛的“雪鷹12”直升機,2日已成功將首批12名被困乘客從俄羅斯“紹卡利斯基院士”號撤離到澳支票貼現大利亞“南極光”號救援船附近的冰面上。等所有52名被困乘客全部如此救出後,他們將乘坐“南極光”號駛向沒有浮冰的海域。
      據跟隨“雪龍”號考察南極的新華社記者張建松報道,由於“紹卡利斯基院士網站優化”號上沒有停機坪,所以“雪鷹12”直升機只能在其附近冰面上降落併在那裡接納撤離的乘客。因此,2日在正式救援開始前,中國直升機先對被困俄羅斯船隻附近的冰面進行了勘察,爾後飛回“雪龍”號做好救援的最後準備。從第二架次飛行開始,“雪鷹12”直升機將分批次把俄羅斯船隻上的所有52名乘客全部救出。
      “紹卡利斯基院士”號船長基謝廖夫激動地對俄媒體說:“中國直升機已經把(首批)乘客接走了!”他介紹說,由於現在南西服極正值夏季,夜晚光照和白天一樣明亮,所以可以晝夜不停地運送乘客。據他估計,“雪鷹12”直升機需飛行7個架次,前5次運人,後兩次運被困者的行李和儀器裝備。預計每架次飛行需用時45分鐘,整個直升機救援將持續5至6小時。  (原標題:中國“雪鷹12”直升機成功救出首批南極被困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