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2月3日消息 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日出席活動時談到,臺灣早已與大陸簽署服貿協議,可現在“立法院”還尚未開始審查,還在辦公聽會。國民黨的公聽會已經辦完,民進黨的部分則可能要辦到明年,時間又耽誤了。
  馬英九表示,臺灣服務業很強,有機會到大陸開疆闢土,這對臺灣產業來講很有幫助。他舉例說,臺灣有一家洗衣店,在臺灣其實很小,現在在大陸是十大連鎖商店之一,擁有800多家分店。就是靠著大陸市場大、臺灣經營方法好。
  馬英九指出,臺灣服務業有活力,臺灣當局也願意積極配合。現在臺灣很多年輕人從事電子商務,例如經營網上拍賣成衣等。而簽署服貿協議後,對這些業者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業者可以到福建開店,可以參股55%,有控制權,這樣品牌就可以在大陸營銷。
  “可惜在‘立法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開始審查”,馬英九說,服貿協議對臺灣衝擊相當有限,因為臺灣服務業很成熟,就算大陸業者來,臺灣業者也不怕。
  馬英九強調,當服貿協議簽署6個多月,在臺灣還沒有很大進展時,海外各國就在看,臺灣是否有誠意走向自由化。馬英九呼籲,臺灣要有決心開放市場。與全世界結合起來,臺灣地區自然就不會被世界遺忘。否則動作慢了,讓別人走到前面,要追就非常困難。(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馬英九盼臺灣服務業“登陸拓土” 怨民進黨耽誤服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