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郭熠)11月25日至30日,濱海新區第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政協濱海新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完成各項預支票貼現定議程後圓滿結束。
  這次濱海新區人代會、政協會,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揚usb民主和嚴格依法辦事的有機統一,圍繞區第二次黨代會確定的指導思想、工作思路、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全面總結了新區自2009年設立行政區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經驗,討論提出了今後三年工作目標和2014年工作任務。代表和委員們以極大的政治熱情參政議政,提出了許多積極的意見和建議,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市委書記孫春蘭在濱海新區第二次黨代會開幕式上的講話精神,勇於解放思想,著力改革攻堅,加快開放步伐,緊緊圍繞做好“新”這篇大文章,創新體制機制、提升產業層次、改善生態環境、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建設美麗濱海,統籌推動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為實現濱海新區功能定位而努力奮鬥。
  人代會期間,代表們分別聽取和審議了區人大常委會、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2013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報告,並作出相應決議。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成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有關規定,充分發揚民主,選舉產生了濱海新區新一屆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委員,區長、副區長,人民法院院長和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選出的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待提請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
  在政協會上,各界委員審議並通過了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報告,列席了區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式,聽取並認關鍵字排名真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有關規定,經過民主協商,選舉產生了濱海新區新一屆政協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和常務委員。
  經過這次換屆,濱海新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班子年齡結構和知識、專業結構進一步優化,整體功能明顯增強。新選出的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平均年齡46.5歲,形成了合理的年齡梯次結構。研究生學歷的6人,占澎湖民宿75%;具有碩士、博士學位的7人,占87.5%。熟悉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財政金融、城鄉建設、社會管理、教育科技的幹部均占一定比例。人大常委會和政協領導班子結構也得到進一步改善。  (原標題:濱海新區完成領導班子換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