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隨著《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公佈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信息的若干規定》的實施,全國各地法院依職權,共將31259例失信被執行人信息納入了最高法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庫。名單網站優化公佈不到一個月,便有千餘名“老賴”主動履約還債,這體現了曝光的震懾力。
  治理“老賴”,僅靠曝光遠遠不夠,需要多管齊下。目債務整合前,我省一些基層法院針對“老賴”,從當地實際情況出發,採取了有針對性的措施,取得了較好成效,值得借鑒。
  人以信為本,以誠而立。根治“老賴”,需要誠信為榮、失信可恥的良好社會氛商務中心圍,更需要各方增進共識,形成合力。如,在執行過程中,建立相關部門間常態化的合作機制,最大限度地實現信息共享。這樣,不僅可以節省司法資源,也能提高辦事效率。
  一些專家還建言,應依法探索建立針對“老賴”的約束機制。比如,凡是上了黑名單的人,不僅從事經營活動應受到限制,而且只要涉及銀行交易,哪怕是工資卡,都應太平洋房屋凍結;對“老賴”家人的相關經濟活動,也應依法予以一定的限制。
  總之,只有多措並舉,才能太平洋房屋讓“老賴”付出沉重代價,寸步難行,無處遁形。
  (原標題:多管齊下,建立有效約束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