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蒸烤箱月26日,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打造的國內一流、國際先進的汽車研發基地,在北部新區正式啟用,它將有力提升中國汽研服務行業的研發支撐能力。
  市領導黃奇帆、陳和平當鋪,中國通用技術集團董事長賀同新,汽車工業學會會長付於武出席中國汽研新基地研發能力發佈會。
  中國汽研是我國首家國家級院所整體改製上市公司,前身是重慶汽車研究所。目前,中國汽研能夠在汽車產品設計、汽車節能環保、汽車底盤性能、新能源汽車、汽車噪聲振動、汽車安全等六大領域提供一站式、高質褐藻糖膠量、全方面的研發服務。昨天啟用的新基地具備一流的試驗設備和先進的科研技術,將大大提升中國汽研的創新能力,為汽車行業的發展提供更好的平臺。
  黃奇帆說,汽車工業是我國最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近年來呈快速發展態勢,預計未來一段時間這種勢頭還將保持下去。在這個過程中,重慶作為中國重要的汽車生產基地之一,汽車工業近年來也取得飛速發展,並且在產業結構上發生了深刻變化,一是形成以長安為龍頭,國內外十餘家知名汽車品牌齊聚重慶發展的格局;二是汽車零部件配套體系不斷完善,已發展到1000多家廠支票貼現商,70-80%的零部件實現了本地化,目前正努力實現汽車零部件總價值80%的重慶本地化;三是汽車銷售及售後服務快速發展,不僅有一大批4S店,還成立了一家全國性、全牌照的汽車金融公司,為多家汽車生產和銷售企業提供金融服務。
  黃奇帆說,汽車研發是汽車產業鏈中十分重要的一環,重慶對此高度重視,多年來一直大力支持中國汽研的發展。這些年,中國汽研的研發能蒸烤箱力不斷提升,服務範圍不斷擴大,今天新基地的啟用,將進一步增強重慶汽車研發實力,助推重慶汽車工業加快發展。同時,重慶也希望與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在已有研發合作的基礎上,加大在裝備製造、工程承包、醫葯產業等領域的合作,在新起點上實現新跨越、新輝煌。
  賀同新表示,隨著新基地的啟用,中國汽研開啟了新徵程。希望中國汽研努力建設成為我國汽車產業的科技創新平臺和公共技術服務平臺,發展成國際一流、國內領先的汽車工程技術應用服務商和高科技產品集成供應商,為中國汽車產業發展發揮應有的技術支撐作用。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中國汽研新基地在北部新區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binzgfbwp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